梅州崇雅培训机构系列案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164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梅州崇雅培训机构系列案

 

涉案五家梅州崇雅培训机构均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均登记为杨某,经营范围为美术、书画培训、教育信息咨询服务等。2019年起多名家长向梅州崇雅培训机构支付培训费,用于在梅州崇雅培训机构进行艺术培训。2019101日梅州崇雅培训机构原登记经营者杨某去世,20201月,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崇雅教育资金运转存在问题,梅州崇雅培训机构关门停业未再进行上课。

崇雅培训机构关门停业后,多名家长与梅州崇雅培训机构协商未果,遂向梅州市梅江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返还支付的培训费。一审作出判决支持了原告的诉讼请求,梅州崇雅培训机构不服一审判决向本院提起上诉。经统计,此次教育培训合同纠纷案件共有281件,立案标的达210万元。本院接收案件后,三个民事审判庭积极组织双方调解,召开联席会议,统一裁判尺。本院经审查后认为,双方已形成教育培训合同关系,崇雅培训机构收取培训费后未依约履行培训服务,后又关门停业导致合同目的无法实现,已构成根本违约,应退还相应的培训费。

本院依法维持一审判决,案件审结后,做好息判服判工作,未发生群体性纠纷。

友情链接: 梅江区法院 梅县法院 大埔县法院 丰顺县法院 五华县法院 兴宁市法院 平远县法院 蕉岭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