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院长刘思彬到基层法院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143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中院院长刘思彬到基层法院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



6
1日和4日,市中院院长刘思彬率领执行局综合科科长徐琼到梅县、梅江、大埔、兴宁法院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梅县、梅江、大埔、兴宁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和执行干警分别参加座谈会。



梅县、梅江、大埔、兴宁法院院长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执行工作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市中院院长刘思彬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梅县、梅江、大埔、兴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效,鼓励执行干警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并对基层法院迎接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是当前全国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执行实际问题,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指标要求。要认真对照“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体系指标要求,全面系统梳理,明确目标任务,做好任务分解,强化部门分工协作,逐项抓好落实,做到事半功倍。三是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要抓好队伍廉政建设,打造过硬执行队伍,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实现执行工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四是要切实推进阳光执行。要强化执行公开,严格规范执行,推进网络司法拍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尊重执行、理解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氛围。

(综合梅县、梅江、大埔、兴宁法院材料)

 

友情链接: 梅江区法院 梅县法院 大埔县法院 丰顺县法院 五华县法院 兴宁市法院 平远县法院 蕉岭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