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院长刘思彬视频连线基层法院督导检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100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中院院长刘思彬视频连线基层法院督导检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6
20日,市中院院长刘思彬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基层法院,督导检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市中院执行局局长杨平、综合科科长徐琼和各基层法院院长、主管执行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参加视频连线。平远法院院长刘鹏飞、蕉岭法院院长刘志平、丰顺法院院长毛嘉鹏分别汇报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其它基层法院在线旁听。

刘思彬院长听取汇报后,通报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情况,鼓励全市法院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并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执行力度。要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既定目标,依法有据地采取各项执行措施,加大强制执行手段,加强执行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二是要对照指标要求补短板。要加强执行监督,压实“一把手”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责任清单开展执行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如未通过第三方评估,要查明具体原因,如属管理失职、工作不作为等因素将进行责任追究。三是要转变思想观念。要讲究执行技巧,深入研究绩效指标公式,深刻把握执行工作规律,探索有效提升执行绩效指标的方法,全面提升执行办案绩效。四是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要加大对执行队伍的支持和管理力度,用完善的工作制度管理好执行队伍,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友情链接: 梅江区法院 梅县法院 大埔县法院 丰顺县法院 五华县法院 兴宁市法院 平远县法院 蕉岭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