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课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142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2月4日、5日,市中院组织开展两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课,分别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李爱平和教研部副主任、高级讲师邱立志为全院干警作专题辅导。市中院在家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共130多人参加辅导课。

邱立志讲师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专题辅导,从“党的十九大的特点、主题及其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作详细解读。

李爱平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党章,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专题辅导,从“历届党章的制定和修改,十九大党章的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新党章、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领导干部”三个方面对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进行详细讲解。

市中院院长刘思彬在专题辅导课后作了讲话,指出两场专题辅导课对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更好地遵守和维护党章起到极大帮助。今后一个时期,要结合辅导报告和法院工作实际,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市中院各支部和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党章,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及时组织开展支部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文章。通过学习,真正把全院干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行动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切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市中院工作全面科学发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与人民法院工作发展不平衡不适应、保障群众权益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大年底清案工作力度,努力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成效体现在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三是要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以干部群众听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方法,重点宣传市中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注意总结全院干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及时进行宣传推广,为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服务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友情链接: 梅江区法院 梅县法院 大埔县法院 丰顺县法院 五华县法院 兴宁市法院 平远县法院 蕉岭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