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联合市妇联举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揭牌暨家事调查员聘任培训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159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落实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法院和妇联组织职能优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10月21日,市法院联合市妇联分别在市中院和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梅州站)设立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市妇联主席曾碧玉、副主席李雪瑛和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杭基,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平出席仪式。市法院、市妇联相关人员和市级家事调查员参加仪式。





   李永平副院长在揭牌仪式中致辞,提出设立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是市中院深化推动家事审判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中心成立后将联合市妇联全力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诉前化解工作,推动完善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切实维护婚姻家庭关系稳定、社会和谐。




揭牌仪式后,市中院联合市妇联以视频形式举行市中院家事调查员聘任仪式暨全市家事调查员业务培训。市中院、市妇联相关人员和11名市级家事调查员在主会场,各基层法院、各县(市、区)妇联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县级家事调查员在分会场参加活动。市妇联曾碧玉主席作了讲话。市中院朱杭基常务副院长宣读家事调查员聘任文件,并与李永平副院长共同为11名市级家事调查员颁发聘书。市中院黄莉芬法官、张孟棋法官分别向全市家事调查员进行视频授课。

市妇联曾碧玉主席就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各级妇联要主动对接和配合法院,建好用好市、县两级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充分发挥好妇联职能优势,做优做实妇女维权服务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多元化解工作。二是坚持学中干、干中学,认真学习、熟悉家事调查的内容、方法、工作流程和行为要求,明确家事调查员的职责和义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增强家事调查员预防调处家事纠纷能力,共同打造梅州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特色品牌。

 

友情链接: 梅江区法院 梅县法院 大埔县法院 丰顺县法院 五华县法院 兴宁市法院 平远县法院 蕉岭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