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美基层法官”与“全省法院调解专家”出炉!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99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日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最美人民法庭、最美基层法官、法院调解专家的评选结果。其中,兴宁市人民法院坭陂人民法庭庭长卢红辉获评“最美基层法官”,五华县人民法院安流人民法庭庭长魏基强获评“全省法院调解专家”。

据了解,经过逐级推荐、宣传推广、网络投票、综合审定等环节,综合评选出10个“最美人民法庭”和30名“最美基层法官”。通过差额评优、评委评议等综合评选,评选出10名“全省法院调解专家”及1名“全省法院调解名誉专家”。

卢红辉扎根基层法庭10余年,工作中坚持 “多想一点、多走一步、多说一句暖心话”,尽己所能妥善化解纠纷矛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从事审判工作至今,他审理案件2000余件,无一超期、无一投诉信访。魏基强在基层法庭工作中始终坚持“调解优先”的原则,通过在调解中讲法释法,在说理中化解矛盾,在化解矛盾纠纷中加强对当事人的普法教育,在基层法庭11年来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1700多件,调解、撤诉率达71%,服判息诉率达98%。

梅州日报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巫乐庭 罗苑丛 陈耘


友情链接: 梅江区法院 梅县法院 大埔县法院 丰顺县法院 五华县法院 兴宁市法院 平远县法院 蕉岭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