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67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25日,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雄主持会议。市中院院领导、市管副处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市中院副院长李永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光锦、二级调研员邱忠强、民三庭庭长徐干忠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体会发言。

林秀雄院长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履行审判职能、锻造过硬队伍等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把握、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并就进一步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做到七个“深刻领会把握”,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通过七个“深刻领会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定理想信念,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中,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真信笃行用好精神指引,进一步扛牢职责使命。要坚持服务发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助力梅州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全力服务保障梅州苏区实体经济提质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水平,护航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要大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服务梅州苏区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和“全国文明城市”。

三要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夯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之魂。要在“五个提升年”活动中锻炼培养干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警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完善激励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干劲和热情。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加强日常监督,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关心关爱干警工作落实落细,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院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对下督促指导,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实现均衡、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梅江区法院 梅县法院 大埔县法院 丰顺县法院 五华县法院 兴宁市法院 平远县法院 蕉岭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