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151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2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同志等一行人员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雄同志陪同调研。市中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梁维同志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多元解纷调解室,详细了解“三中心一基地”建设规划,观摩刑事审判视频提讯系统实时连线,并看望慰问刑事审判一线办案法官;对市中院能够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成果,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坚持和发扬,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暖民举措。




座谈会上,林秀雄同志代表市中院党组简要汇报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主要工作情况。梁维同志听取汇报后,认为市中院领导班子团结有力、心齐劲足,法院队伍充满“精气神”,全市法院在服务大局上有担当、有作为,在执法办案、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探索了好经验,特别是“五个提升年”活动有创新、有成效,切实为梅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找准法院工作立足点、切入点、落脚点,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力护航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梅州、平安梅州,在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上展现更多的法院担当。

二要牢记为民宗旨,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以“五个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激发全市法院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增强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推动力量下沉、关口前移,努力在维护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上贡献更多的法院力量。

三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党建是引领法院工作的旗帜、推动法院工作的动力,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改革。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清风正气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林秀雄同志表示,梁维同志此次率队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市委对全市法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全市法院干警的关心和厚爱。全市法院要坚决贯彻落实调研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州、法治梅州。

 

友情链接: 梅江区法院 梅县法院 大埔县法院 丰顺县法院 五华县法院 兴宁市法院 平远县法院 蕉岭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