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梅州法院开展 “五个提升年”活动总结表彰会议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169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月6日,市中院召开梅州法院开展“五个提升年”活动总结表彰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杭基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五个提升年”十大品牌等评选结果通报。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中院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院长、“五个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先进个人参加现场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各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梁维同志对全市法院开展“五个提升年”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建工作有特色,服务大局有实招,司法公信力有提升,司法为民有温度,队伍建设有亮点。并对全市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服务大局勇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自觉将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政治担当体现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实体经济发展,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审判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三要坚守初心护民生。要认真回应人民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加快推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积极推进多元解纷机制更有成效。要全力保障民生权益,更加重视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民生案件审判中坚持严格司法、公正司法、规范司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强基固本抓队伍。要把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始终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更加注重年轻干警培养,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和政治轮训,切实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林秀雄同志在会上总结了全市法院开展“五个提升年”活动经验成效。指出,2021年,全市法院牢牢把握“七个坚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五个提升年”活动圆满收官,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多项工作经验受到省法院肯定、被中央和省市媒体专题报道。全市法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聚焦了问题,找准了路径;改善了作风,提振了精神,更加坚定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全市法院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巩固“五个提升年”活动成果。要认真总结经验得失,大力发扬“七个坚持”经验做法,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把“五个提升年”活动转化为五项重点工作长期推进。要坚持内外联动,主动承接更多上级法院改革创新试点项目,加强粤闽赣三省边界法院和省内法院之间学习交流,推动全市法院政治站位更高、工作思路更宽、创新视野更广。二要乘势而上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更加深度融合,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擦亮“弘扬苏区精神,争当‘六先’法院”党建品牌。要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探索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力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打造“五个过硬”法院铁军。三要求真务实推动工作一抓到底。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时刻保持加快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主动对标先进,突出改革创新,做到敢闯敢试敢担当、争先争优争第一。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推动全市法院上下形成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鲜明工作导向,为梅州奋力谱写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干警认真观看了梅州法院开展“五个提升年”活动专题视频。市委领导、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十大品牌”“十大先进集体”“十大先进个人”等颁发奖牌、证书。

友情链接: 梅江区法院 梅县法院 大埔县法院 丰顺县法院 五华县法院 兴宁市法院 平远县法院 蕉岭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