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文明家庭建设,弘扬时代良好家风|记平远县第二届文明家庭——迟宝良家庭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316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幸福得益于和谐的家庭,文明有赖于良好的家风家教。文明和谐的家庭是避风的港湾,是育人的襁褓,是和煦的春风。良好的家风家教,对一个人修养品行价值观形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人们得以持续发展的基础,更是影响社会和谐不可或缺的因素。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平远县第二届文明家庭,退休法官迟宝良同志的家庭,听一听他们的故事吧。
  迟宝良法官的家庭,是一个法律人的家庭,一家三口都与法律结下了不解之缘。迟法官在结婚前便通过考试进入了法院,经过多年在岗位上的学习与磨练,于2004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3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7年荣立个人二等功;2013年被梅州市中院评为“十佳办案能手”;2015年、2016年被平远县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多个荣誉称号。在他的影响下,妻子进入了平远电大法律专业大专班学习,取得了电大法律大专专业证书,女儿也同样完成了电大法律专业的学习,取得了电大法律专业的毕业证书,他们都有着坚定的法治信仰与追求,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用心进取,乐于助人,相敬相爱,家庭温馨、和谐,深受单位和社会的好评。在生活中,迟宝良夫妻主动肩负起照顾家里四位老人的重担,为了更好的照顾家里的老人,迟法官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调往发达地区工作的机会,在老人生病期间,他们更是默默地在其身旁悉心照料,毫无怨言。
  在对孩子的教育方面,他们始终把对孩子的素质教育放在首位,非常注重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教育女儿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要求孩子不但要有知识,更重要的是对家人、对社会、对他人要充满爱心,心地善良,品行端正,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这是迟法官夫妻对女儿最核心的要求和教育底线。迟法官夫妻一贯言传身教,在迟法官夫妻教育下,他们的女儿在读大学期间,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和“校园十大歌手”称号,大学毕业进入社会工作后,先后获得青海卫视“花儿朵朵”深圳唱区50强,深圳市宝安区和平社区十佳“优秀劳务工”,深圳市第七届外来青工文体节三等奖(唱歌类),两次被选拔代表深圳志愿者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大型音乐公益节目《梦想合唱团》和《奥运梦想盛典》的演出。
  结婚多年,迟法官与他的妻子一直相敬如宾,互相扶持,在工作上,他的妻子也时刻提醒迟法官要保持一颗正直善良的心,在审判岗位上不滥用权力,不迷失自己,面对当事人登门说情的,一律把他们拒之门外。他们简单淡泊,在携手相伴的日子里,他们早已对彼此的生活习惯了然于心。他们积极投入社会公益事业,参加普法宣传、无偿献血等学雷锋志愿及公益活动,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青春与行动,谱写出一曲新时代法律人的赞歌。
 
(图文:平安之乡·梅州政法网)
 
友情链接: 梅江区法院 梅县法院 大埔县法院 丰顺县法院 五华县法院 兴宁市法院 平远县法院 蕉岭县法院